买了否冷

嗯.
冷圈人.

all主角党.
一般来说,开学间是代发.

【all涛】关于我穿越到了自己是是万人嫌的世界里

涛子穿越到了自己是万人嫌的世界里。


这一章主要是为了介绍背景,只有涛子出场,其他人在后头。


有些人追妻火葬场了,不过,哈哈,有的追妻没来得及,到先打起来了。


不喜左转。


一.


他穿越了。


张涛洗了把脸,终于是清醒了不少。


这个认知,他花了两天才真正接受。因为陈希的影响,他倒是看过些言情小说,有的小说会有重生啊,穿越啊的设定,所以说要接受这个也不难,只是张涛望着窗户外,蓝天白云如曾经但又完全不同,他想念所有的一切,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里的一切。


他不知道这里是哪,最开始从这具身体里醒来,缩在一间破旧的屋子里。门被锁上了,他打碎了窗户,迷茫的走在这所校园里,才知道刚刚那里是间杂物室,此时已经傍晚,夕阳充满希望的洒满街道,但他连自己的家在哪都不知道。


张涛从来没觉得一所学校能有多大。


走了很久,终于走到学校大门,才从门卫室的保安口中听到消息。


保安认识他,叫他名字,一声张涛恍惚的如隔三秋,等对方挂着同情朝他说话时,张涛才知道这具身体的主人和他同名。


“你住宿舍的,现在周末,你要是想回家也行。”


保安似乎是早已习惯张涛,不,原来身体的主人像这样问他,连时间都顺路告知。


难不成,这具身体的主人经常受伤吗?


被打倒脑袋,会晕晕乎乎的问保安,似乎只有这样,才能说明保安对待他像对待一个无知的小孩子,脸上的同情从见到他就没有消下去过。


“大爷,那我住哪间?”张涛问。


不过眼下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住哪。


保安翻了下表格,才答,“那边前面有小花园,白色的那栋楼,306。”


张涛道了谢。


走路的时候,逐渐没了那么迷茫,才感觉到身体的疼痛。张涛蹙眉,手在腰上按压,疼得差点叫出来。


他龇牙咧嘴。


等慢悠悠回到空无一人的寝室,这个时间,其他人周末都回家了。


他找到标了自己名字的床位,爬上去躺,开始思考这天的事情。


张涛记得他今天在去学校的路上,忽然一辆车向自己冲过来,就再也没了记忆,再眨眼,就到了这里。


他记得前天他那个毒舌的同桌终于答应要给他带家里做的点心吃,他和前桌的学神还约好要一起去做志愿者,张涛半只手遮过脸。


回忆永远是最痛苦的事情。对于此时的他来讲,他不单单是和过去分离,还可能是永远的,永远见不到过去的那帮人,因为他和他们,现在是两个世界的距离。


如果是姜凡穿过来,说不定还能想出办法,造出穿越机,自己就能把自己送回来。


但他没那个实力。


没那么游刃有余,没那么冷静理性。


张涛从枕头底下,翻出这个世界的张涛的一个本子,像日记一样的东西。


他翻开看。


“今天,我对一个人一见钟情了。”


“他真的好帅!”


一见钟情……嗯……他真的好帅……嗯……


嗯?


等等,什么他?


他试图用写错性别来糊弄过去,张涛嘴角抽搐,眼睛强行从那个帅字挪开。


不是,难不成穿的是本耽美小说?


这么刺激的吗?


可再怎么无语震惊,为了了解现状以防止被人发现不对劲然后送进精神病院,或者研究所,他只能接着往下读。


“我跟着他走了很久,原来他是尖子班的。”


“哦哦,他叫姜凡!”


不是,姜什么,什么凡,姜什么凡?


这两个字好熟悉,怎么组合起来我一个都不认识。


张涛拿着日记的手忍不住抽回又放下,在空中怪异的表演肌肉舞。


说不定不是姜凡本人,只是同名,他安慰自己,每所学校都有尖子生的,而且说不定其实他穿到平行世界了,反正应该不是他熟悉的姜凡。


但无论如何,张涛默默将去尖子班这件事提上日程,他必须得去看看。


这点微不足道的希望,无论真假,他都得去试试。


他又往下读。


“他好帅!嘿嘿,我要追求他!”


“但他身边那个女生好碍眼哦。司徒樱苏凭什么在他身边!”哇,这个名字好玛丽苏。


“不行,我一定要姜凡只看我一人!”张涛脑海里莫名出现自己对着姜凡大喊你只能看我,不准看别的女人的剧情。天,快住脑。


“我送了他那么多东西,他为什么不肯喜欢我?”


“那帮人说我恶心,我只是在追求爱情,他们怎么连自己什么样子都不看看。”


“我推了司徒樱苏那个女人一把,她居然还敢告状,明明是她黏着姜凡不放。”


张涛瞬间合上日记,在心中默念阿弥陀佛。


虽然但是,这个他要怎么演,才能不被发现。


他硬着头皮潦草得翻完整本日记。


整本日记都在描述自己是怎么爱姜凡爱到天昏地老,跟踪姜凡欺负司徒樱苏,中间也混着原主被人欺负,原因不是因为穷就是因为喜欢男人恶心,亦或者一脸阴郁的死变态,还有偷东西。


张涛沉默了,张涛更想回家了。


他现在的首要目的不是回家了,而是怎么在这个学校活着。


他甚至还在本子里看到了不少熟悉的名字,比如说薛珅在这个世界里依旧是学神,第一次出场就是警告原主离司徒樱苏远一点,再比如陈希,依然热爱言情小说,在学校论坛里写过自己和司徒樱苏的同人文。


原主对这几人的态度都是,统一的骂。


当然不是当着人面骂,而是在日记本上写满了诅咒怨言。


这个世界的他是三班的,如此高的重复率,如果明天见到姜凡他们和记忆里长得一模一样,那他也不会震惊了。


从他的推断来看,司徒樱苏似乎是尖子班唯一的女生,也是代替了他位置的那个人。严谨的说,是代替原来世界的张涛。


而且很有可能,这个世界的女主角就是她。


毕竟这个女孩几乎吸引了尖子班所有人的目光,包括学校里大多数人,甚至张涛其中一条被打的理由就是因为欺负了她。


那这么说的话,张涛撕下一张纸,从夹层里翻出一支笔。


这个世界的他,很有可能是反派之类的角色,或者炮灰,阻碍男女主爱情的第一大恶人。


而薛珅……薛珅总是温温柔柔的,虽然有时候也没情商,这样的设定,应该是本世界温柔男二的角色吧。


张涛不确定这个世界究竟是不是小说,他摁着笔帽,啪嗒啪嗒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里回响,他的思路很清晰。


如果就用小说的思路去想呢?


既然他是反派炮灰,那就避开言情小说里最容易重复的那些套路,只要能保证自己在这个世界里活下去,直到找到方法回去,其他的,什么平行世界什么小说世界,谁在乎呢?


说不定他只是做了场梦,他现在躺在病床上,其实他被车撞了变成了植物人。


那第一步,就是远离男女主。


男主……姑且就认为是姜凡吧。

评论(94)

热度(3628)

  1.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